【羅開新聞中心UlyWeng綜合報導】Erik Compton(艾瑞克‧康普頓)的新聞話題總是不離兩次換心手術,不過他展現生命鬥士的企圖,上週在國巡賽的Mexico Open(墨西哥公開賽),拿到生涯最大的一座冠軍。這場價值十二萬六千美元的勝利,幾乎確定康普頓將進入年終的二十五位畢業名單內,同時也讓他以外卡獲邀參加本週在費城Aronimink Golf Club(艾隆尼明克高爾夫俱樂部)所舉行的AT&T National(國家邀請賽)。

來自邁阿密的康普頓,前兩回合將和Jim Furyk(吉姆‧佛瑞克)及Hunter Mahan(杭特‧馬罕)同組,前者是去年聯邦快遞盃和年度最佳球員雙料得主,後者在去年拿下WGC系列賽,兩人都是美國隊的萊德盃戰將。相較之下,康普頓的戰績顯得平凡,不過他自我解嘲說道:「每個人都知道我換過兩次心臟!」

這位三十一歲的換心人,或許在九歲診斷出心肌病時,就不應該繼續存在這個世界,但經過換心手術撿回一命。康普頓後來展現高爾夫才華,曾經代表美國隊和Luke Donald(路克‧唐諾德)、Graeme McDowell(葛雷米‧麥克道威爾)爭搶渥克盃,後來也順利轉入職業,隻是沒有打出突破性的成績。

三年前,康普頓在釣魚時突然胸口疼痛,他當時就知道怎麼一回事,接著老天爺給了第二次機會。鬼門關前走了兩次的康普頓,隨後結了婚,也當了爸爸,並重返圍繩內。無可否認,「換心人」話題確實讓康普頓獲得不少美巡賽的贊助商名額,不過更重是自身的努力,去年底順利取得國巡賽的資格。

重返國巡賽康普頓表現不俗,墨西哥站之前獎金榜在安全名單內的十五位,結果週日尾盤甩出六十五桿佳績,以兩桿之差獲勝,獎金榜躍居第二,可望取得明年的美巡賽資格卡。

「醫生很驚訝,移植世界裡的人更驚訝。」康普頓週三在國家邀請賽前的記者會上說道:「其實連我也感到驚訝,因為我常說有一天我要打美巡賽,現在快成事實了,我的夢想終於成真。我有了全新的生命,我有了明確的未來,實在太瘋狂了,我也不知道怎麼說。」

康普頓近況不錯,十六回合繳出十二張六字頭成績,不過更讓人佩服的是,本週將是他連續五週打比賽。人們不免擔心這樣頻繁的參賽會不會造成心臟負擔,但康普頓的原則是有外卡就一定會打,這是他今年所參加的第五場美巡賽,之前四場全都晉級。

「我覺得還好,不過我知道我到哪裡都是焦點,因為換了兩顆心。」康普頓說道:「我不再感到脆弱,我證明自己可以打美巡賽,我很有信心。」

本週的行程是美巡賽五大邀請賽最後一站,參賽人數隻有一百二十人,總獎金六百二十萬美元。主辦人Tiger Woods(老虎‧伍茲)因傷缺席,場中世界排名最高隻有十五名的Nick Watney(尼克‧瓦特尼),接著是2007年贏得首屆賽事冠軍的韓國選手崔京周(K.J. Choi),世界排名緊追在後。

衛冕者是英格蘭選手Justin Rose(賈斯汀‧羅斯),去年以一桿之差擊敗Ryan Moore(萊恩‧摩爾),兩人今年都回到費城,其中摩爾上週又屈居第二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本週將再發出三張英國公開賽門票,兩張是最近幾場比賽的獎金排名,另一張是前五名的領先者,所以尚未取得聖喬治入場券的選手還有趕上列車的機會,包括康普頓。

熱門關鍵字: wii遊戲片專賣店 可薇情趣用品 wii遊戲片 情趣用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尋夢園 的頭像
    尋夢園

    尋夢園

    尋夢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